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陈昌智李谠出席

时间:2017-07-1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陈昌智李谠出席

  7月17日至18日,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出席开幕会并作重要讲话。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妇委会主任李兰、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妇委会副主任及委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陈昌智对十届中央妇女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妇委会关注经济形势、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的特点;高度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健康、养老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妇女委员会的特点;密切联系省级妇委会,加强对省级妇委会的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一级专委会的特点;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展现了温柔、美丽、乐观、坚定、执着、坚强的新一代女性特点。对今后的工作,陈昌智希望大家继续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单位的佼佼者;坚持做好会务工作,履行好会内职务赋予的职责,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民建各级组织换届作出贡献。他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近期会中央的主要工作。

  李谠在讲话中说,这五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央妇女委员会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委员们心怀理想,心系群众,积极参政议政;为会的事业辛勤付出,戮力同心;始终充满对工作的热忱、对生活的热爱,将女性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共同见证了妇委会的成长,见证了女委员和广大女会员们的进步,工作取得了成绩,作出了贡献。李谠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祝福:一是始终关注妇女工作;二是始终热爱会的事业;三是始终密切联系女会员;四是始终坚持自我成长。

  会议开幕前,陈昌智、李谠和与会委员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分为工作总结、成长分享、课题研讨、讲座交流、会议总结等阶段,内容丰富多彩、日程安排紧凑。会议听取了副主任杨小燕代表十届妇委会作的五年工作总结,听取了由李兰、杨弘智、成卓、钱雨晴、马梅芝、孙晓琳代表各课题调研小组作的女企业家发展状况、扶贫、社区物业管理与监管、女性生育保障体系建设、上海老工商业者状况、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为抓手带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上市公司担保等课题情况的介绍,围绕相关课题作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钱雨晴、管琼、欲晓、孙晓琳分别作了个人成长经历的分享和展示,从本职工作、党派工作、社会工作、业余爱好等方面分享心路历程,她们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对民建的热爱使与会同志深受感动。主任李兰主持开幕式,副主任杨弘智主持课题研讨阶段和会议总结阶段。7月17日晚,成卓、郭蓉、莫欣萌分别为大家作了关于艺术生活、音乐美容、瑜伽打坐的精彩讲座。

  会议总结阶段,李世杰和李兰分别作了讲话。李兰对整个会议过程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对昌智主席、李谠副主席出席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五年来各位副主任和委员的辛勤付出、对组织部的支持、指导和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妇委会委员按照主席讲话的精神要求,继续关注女性领域的相关课题。在本届妇委会即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之际,李兰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感情,也希望妇委会的委员们继续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李世杰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妇委会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参政议政硕果累累,积极发现人才,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本届妇委会特点明显,班子团结、委员素质高,氛围好、凝聚力强,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组织服务力度加大,会议筹备细致。李世杰希望各位委员将妇委会好的做法和传统带到会务工作中,发扬光大。他还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省级组织换届情况和会中央换届的筹备情况、本届组织工作情况。

  7月16日晚,妇委会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主任会议,通过了全体会议的议程,并对妇委会的课题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妇委会主任李兰,副主任王连灵、司马红、成卓、杨小燕、杨弘智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卞小俊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