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致公党深圳市委打出教育扶贫精准拳特区“牵手”老区 温暖孩子“心灵”

时间:2017-07-1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致公党深圳市委打出教育扶贫精准拳特区“牵手”老区 温暖孩子“心灵”

  张家界市桑植县位于青山环抱、满目葱绿的湖南省西北部,是著名的“革命之乡”、红军红二、红六军团的发祥地,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劳务输出大县。目前,该县共有留守儿童3万多人。这支庞大的留守儿童队伍,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

  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致公党深圳市委与致公党湖南省委日前在张家界举行“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签约”革命老区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双方约定将建立定期联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共同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项目方案落实。

  在帮扶协议签订前期,致公党深圳市委联合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专程赴桑植县考察具体帮扶项目。经过调研考察,考察组发现桑植县作为革命老区,由于客观条件的制约,山区农村贫困家庭学生生活困难,不少家庭还处于贫困状态,于是发动爱心党员单位深圳市李瑞杰慈善基金会和深圳万泽集团,共同对桑植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精准教育帮扶。两家企业分别捐助20万元,资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每人每年在校期间资助生活费2000元,共资助两年,确保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我们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东西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共进,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深圳市李瑞杰慈善基金会创办人李瑞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为做好对革命老区教育的精准帮扶,致公党深圳市委在桑植县调研时了解到,芭茅溪希望小学和刘家坪希望小学(原两所红军学校)均坐落于大山深处,师资力量相当薄弱,学生们课外阅读书籍更是少之又少。对此,致公党深圳市委主委王大平多次召开会议,提出挑选适合偏远、贫困地区,或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地区乡村小学学生的图书,为桑植县两所希望小学各捐建一个“致公·爱阅”图书馆。

  当深圳致公党一行人前往参加芭茅溪希望小学“致公·爱阅”图书馆的揭牌仪式活动时,进一步了解到芭茅溪希望小学现有学生300多名,绝大多数是少数民族,其中留守儿童200多人。致公党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企业家张捷说:“回深圳后,我将发动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互联网+’教学设备,让家长能随时了解留守儿童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深圳作为中国经济特区,其经济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开展扶贫助学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作为‘反哺’教育,以促进老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推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致公党深圳市委大力推广儿童阅读,以让贫困地区学生阅读到更多优秀的图书。目前已经完成四所‘致公·爱阅’图书馆的捐建。”致公党深圳市委秘书长叶春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