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

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谭天星24日在北京会见了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一行。

  裘援平说,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社会爱国爱港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增进香港与祖国内地及海外联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表示,香港连通内地、沟通中外,区位优势明显。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香港工商界的朋友将拥有更多发展机遇。

  裘援平介绍了国务院侨办在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重要举措。她透露,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将于6月中旬召开,目前已确定世界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代表与会。会议将重点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华商组织协作网、跨境电商合作联盟和示范基地。

  裘援平希望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在内的广大香港工商界朋友,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中来,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同圆共享中国梦。

  “香港中华总商会依托香港,背靠祖国,走向世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长期以来,香港中华总商会坚定维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执政,积极为香港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他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正在密切关注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他希望未来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国务院侨办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把握机遇、搭建桥梁,为香港和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