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云南民建到巧家送医下乡:义诊1700余人次受群众点赞

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云南民建到巧家送医下乡:义诊1700余人次受群众点赞

  5月20日,云南民建组织的2017年送医下乡大型义诊支教活动在昭通巧家县拉开帷幕。活动首站就为巧家群众义诊1700余人次,送去价值10万余元的药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方介绍,本次义诊活动共组织了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以及昆明妇幼保健院的心血管、癌症肿瘤、消化肛肠、神经外科、妇产、内分泌科等方面的15位专家、教授参与。义诊当天,十几位专家、教授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望闻问切”,认真了解病史和身体现状,亲切温暖。专家教授们春风化雨般的态度和忘我无私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感谢之声不绝于耳。

  5场专题讲座,是本次支教活动的重点,讲座都是由经验丰富、理论扎实的医学专家学者负责主讲,分别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倪锐志教授做心血管内科专题讲座;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主任医师宋鑫博士做肿瘤内科专题讲座;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奕梅教授做产科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特邀会诊专家、中医副主任医师张先华做中医养生专题讲座;昆明医科大学教授袁杨做医师资格考前培训。来自巧家全县各级医生及民营医院医生530人听取讲座。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巧家县,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医疗设施设备较为落后,尤其是地处偏远山区的群众看病就医难。为解决这一难题,民建昆明医科大学委员会、民建昭通市委、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决定联合开展本次大型义诊支教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活动惠及更多老百姓,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民建有关负责人王全先后多次赴巧家县调查了解、联系对接,协调巧家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及时通知疑难杂症患者和广大群众前来就诊。

  “悬壶济世,回报社会;妙手除疾,造福群众”。多次参加民建大型义诊活动的昆明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倪锐志说,这几句话准确诠释了民建义诊活动主题。倪锐志说,长期以来,云南民建不仅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同时高度关注民生,积极服务社会。本次义诊活动,讲座和义诊相结合,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还一定程度提高了巧家县基层医疗队伍素质,既彰显了民建会员风采,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本次大型义诊支教活动由民建昆明医科大学委员会、民建昭通市委员会、巧家县委统战部、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巧家县卫计局主办;由云南省转化医学学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以及巧家县人民医院、云南圣爱中医基金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