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签约”河源开展对口帮扶

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签约”河源开展对口帮扶

  广东河源市被誉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色明珠之城”,但人口基数大,经济欠发达,医疗资源和条件相对落后,是深圳对口帮扶地区之一。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农业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安排专门人员围绕扶贫、慈善主题,对河源实现‘量身定制式’的精准帮扶与协作。”5月15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与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在河源举行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建立定期联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共同推进扶贫工作项目方案落实。

  在帮扶协议签订之前,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已在援建基础设施、医疗扶贫、产业协作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努力。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在经过前期调研考察后,发动爱心社员单位深圳市裕同慈善基金会,与河源市源城区人民医院开展精准医疗帮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投入300多万元善款,通过捐赠先进设备和人才培训,并携手深圳眼科医院开展技术帮教,将源城区人民医院打造成为广东省设备优良、技术先进的地区眼科中心。

  “我们积极响应深圳对口帮扶河源项目,希望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这个项目,让它为河源人民提供良好的眼科医疗服务。”裕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兰兰在签约仪式上提出希望。

  “发挥九三医疗人才和科技人才智力优势,突出重点,确保成效,每年至少为当地贫困家庭1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救助,造福当地百姓,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说。

  河源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是广东重点林业基地之一。由于地理条件的因素,一些偏远地区的群众,生活还较为困难,亟待脱贫。针对现状,九三社员、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提出发挥自身公司主营业务和专业技术特点,与河源连平县人民政府共同制定了“花卉产业促进千人脱贫及农民增收”计划。计划以精准园林苗木产业帮扶“量身定制”的方式进行,增加困难群众的“造血”能力,在连平县元善镇留潭村建一个苗圃,由公司提供种苗,公司按保底回购的方式帮扶农民,如超出市场价格部分按4:6分成,以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项目分三年共提供(210万株)补贴达420万元。

  刘水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扶,今年4月,成立了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以倡导生态文明,致力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此次在留潭村通过育苗苗圃基地建设和产业推广,可以带动1280户农户脱贫及增收,为民营企业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