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头条新闻

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泛汇聚正能量 吉林参加政协委员界别小组讨论

时间:2021-01-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泛汇聚正能量 吉林参加政协委员界别小组讨论
  1月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中共、经济界别小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实事求是,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对首都发展充满信心,蒋力歌、王金山、闫立刚、宁克平等委员就金融产业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两区”建设等建言献策。
  吉林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多种因素交织叠加,需要更高水平谋划、更有力度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更好发展,根本出路在于强化创新核心地位,要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联动,优化符合首都特点的创新产业生态。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有效手段,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抓住“两区”建设重大机遇,提高服务业发展品质。要更加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努力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吉林指出,蓝图已绘就,要紧密团结各界委员,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广大委员要以更饱满热情投入履职,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泛汇聚正能量。
  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分别参加界别小组讨论。(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