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媒体关注

刘岩委员:应推动无障碍设施均衡化普及

时间:2021-01-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刘岩委员:应推动无障碍设施均衡化普及

  来自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教授刘岩多年来始终关注如何提升残障人士幸福感问题,今年上会她带来的提案聚焦补足无障碍设施短板。

  刘岩说,北京无障碍设施从量来看已经很可观,但是在质上还有待完善。无障碍设施不均衡、不规范、不到位、不系统的现象依然存在。人员密集的商圈、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覆盖率非常高,但是一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地覆盖情况还略有不足,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及远郊区等地在这方面还存在着不均衡的现象,还需要持续发力。

  刘岩建议,各区、各级部门应该推动无障碍设施均衡化普及,拿出专项资金进行相关设施均衡化普及的保障,在地铁站建设、公交车提升等过程中,多一些无障碍意识,照顾到行动不便者的通过需求。(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