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媒体关注

许槟委员:无障碍环境建设应“标准先行”

时间:2021-01-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许槟委员:无障碍环境建设应“标准先行”

  市政协委员、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弘都院总规划师许槟带来了《推进北京无障碍条例修订 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的提案,她建议无障碍环境建设应“标准先行”,在统一的标准规范下让全龄友好、无障碍使用。

  2018年以来,许槟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在本市多个大型社区跟踪调研。她认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涵盖硬件设施、信息交流、社会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建设,应该进一步完善涉及道路、广场、公园、各类公共建筑、公共空间的无障碍建设标准,特别要细化对信息无障碍和社会服务无障碍的具体要求。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民生福祉,但不光是政府的事儿,应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建设实施新局面。许槟说,目前《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希望随着标准、机制等方面的补充修订,无障碍硬件设施、信息交流、社会服务等软硬件将共同提升,无障碍环境将普惠全龄人群。(李瑶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