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进程

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委员分界别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委员分界别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2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界别小组会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虽然篇幅短了,但内容精炼务实,“干货”满满,是一份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对强化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生动展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报告明确了2021年履职任务书,发出了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的宣言书。

  报告用了较大篇幅讲述了市政协委员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贡献。带领企业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的薛向东委员说,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是委员应尽的责任。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委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屈庆超委员对凝聚共识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他说,我们发挥体制优势,全社会同心协力,为抗疫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对未来发展坚定信心,相信只要我们将共识汇聚起来,让力量迸发出来,就不惧怕任何困难。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筹办全面冲刺的总动员令。同时,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也是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的一项重点协商议题,在科技界别小组会上,杜永红等委员热烈交流新技术手段在冬奥会上的应用,她建议为5G等新技术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提升观众观赛体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是今年重点协商议题,颜丹平委员建议加快推进“三城一区”建设,前瞻布局数据中心,大力发展高精尖产业。

  委员们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两区”建设、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