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3   来源:识政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报告全面回顾“十三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明确“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十方面重点工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划出路线图、施工表。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