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工作报告

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一图读懂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一图读懂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1日下午3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亮出2021年履职任务书

  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

  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亮出2021年履职任务书。市政协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政协将紧紧围绕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为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市政协将聚焦全力推动“两区”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造“新场景”建设项目、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高水平智慧城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有关“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就制定“接诉即办”条例等开展立法协商,同时围绕首都发展这一战略性问题,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

  除此之外,市政协还将针对深入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构建多层次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中轴线保护等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城乡要素融合、未来科学城建设、停车问题、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完善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等议题,开展协商恳谈和提案办理协商。

  常委会工作报告继续对委员履职作出规范,要求各界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求,以强化政治责任为根本,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把握力,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关键时刻站得出、敢发声;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增强协商意识,提升建言水平,引导界别群众,创造一流业绩,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刘菲菲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