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2   来源:识政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系统回顾2019年工作,明确了2020年需要重点做好的八方面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攻坚期,划出了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信心满满的施工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围绕“都”的功能谋划“城”的发展,以“城”的更高水平发展服务保障“都”的功能,更好地履行首都职责,奋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完善首都治理体系,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必须牢牢把握新版城市总体规划2020年近期目标,全面对照各领域节点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规划实施,确保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