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头条新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工作报告 吉林参加

时间:2019-01-19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8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第一组委员讨论。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严力强、孟钧、杨逸铮、张玉鲲等委员先后发言,围绕发扬“枫桥经验”、高度关注公益诉讼案件、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等主题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数据分析一目了然,是求真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好报告。

  吉林指出,北京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坚持疑罪从无和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公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司法实践,认真梳理破解诉讼工作链条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解决执行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