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媒体关注

冬奥要形成产业链并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9-0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们办冬奥不只是为了这个赛事本身,而是要带动冰雪产业的发展。”在接受采访时,市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表示,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并不难,但想要让冰雪产业在冬奥会举办之后形成链条并持续发展,还需进一步思考。

  刘玉民介绍,冬奥场馆的规划已经基本定型,目前进入场馆建设阶段,预计2019年底到2020年年中奥运场馆将陆续建成。同时,冬奥人才的培养也在有序进行。目前,冬奥运动员队伍在“跨界选拔”的培养模式中日渐丰满,但冰雪产业的发展是一整个链条,冰雪人才的培养不是全部。

  刘玉民说,一次冬奥会的举办并非只为获取几枚金牌,更应该考虑“后冬奥时代”的冰雪产业如何可持续发展,应该梳理出产业发展需求,并纳入到现有的教育体系中,像培养冰雪运动员一样培养冰雪产业各方面的人员,从而促进冰雪产业的全链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