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进程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1-19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均良出席闭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大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于长辉同志不再担任常务委员的决定》;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吉林说,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关系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吉林说, 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全过程,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密切与界别群众和社区群众的联系,广泛汇聚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姜勇、王宁、殷勇、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侯君舒、张建东、卢彦、杨斌、王红、张家明,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敬大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