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头条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收到提案1032件

时间:2018-01-28   来源:千龙网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月28日下午闭幕。从闭幕会上获悉,全会共收到提案1032件。

  全会期间,各界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围绕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截至1月25日12时,全会共收到提案1032件,经审查,立案943件,撤案17件,并案3件,建议委员修改完善后重新提出的23件,转有关部门参考的46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700名,占委员总数的92.23%。

  在已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56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8件,人民团体提案6件,界别提案24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件;政协委员提案887件,其中港澳委员提案55件。

  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155件,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36件,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294件,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58件。提案将在大会闭幕后交有关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