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媒体关注

北京市政协委员孙陶然:精细化管理缓解交通拥堵

时间:2018-01-27   来源:北京晨报

  1月26日,北京市政协委员、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表示,北京在整治交通拥堵方面取得了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精细化管理。

  孙陶然说,北京有很多路,甚至是立交桥出口,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让一些路段车辆掉头不便。“例如四环路安慧桥下环岛,北侧通往亚运村方向的道路多年来被栏杆阻断,造成了车辆的大面积长距离绕路行驶,人为地增加了路上行驶车辆,增加了拥堵。”

  北京晨报记者在安慧桥下环岛看到,由东向西行驶方向,并没有施划车道,而是以路面宽度渐变线代之,渐变线上还安装一组白色栏杆加以阻隔。而在渐变线向北方向是人行横道,再向北的路段双向车道中间均有白色栏杆隔开。如果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想要前往亚运村方向,就要先向北行驶一两个路口才可以掉头,其中,第一个路口设立了限时左转标志,一些车辆选择在直行车道掉头,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双向车流的积压,也会增加安立路由北向南方向的车流量。

  孙陶然建议,道路交通可以考虑控制设置禁止掉头和禁止左转的标志,让车辆可以在最近最短的路程上实现掉头和左转,减少路上的行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