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网民来信

不能强调英语学习,弱化汉语学习

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

    网友:不能强调英语学习,弱化汉语学习 

  现在很多学校强调英语学习,弱化汉语学习,这是不正常的。 

  刘永泰委员回复: 

  汉语是我们的第一语言,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语言,前面也说到现在是地球村,地球越来越小,世界距离越来越短,特别是有了网络之后,各种信息也好,人的直接的交往也好,都是非常多的,需要用外语的地方也确实是很多,有这样的存在。那么唯一区别的话就是多和少的问题,那么我们真正从事这方面外交外贸科研研究这些工作的人,他必须是要达到相当的程度才能直接自然的交流,这是他的工作或者说是生活上必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在这样的环境中有这样的需求呢?我觉得说到底的话,还是说因人而异,有一些不同的水平的要求,那么真正学上自己的选择,一个和他的志向,和他的兴趣结合起来,如果他感觉到外语学不好,将来在社会上找不到工作,没有立足之处,生存就有困难,那么不用你说他自己就要去学了,有这样的需求就会有这样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