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新闻

政府部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去年市政府71个承办单位办理的1187件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已全部按期办复,提案得到采纳或部分采纳的946件,采纳率达79.7%。

  据了解,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由市政府办理的提案共1187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5件;委员提案1162件。共有15个党派、团体和523位委员提出提案。这些提案分别交由市政府的71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去年政协提案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提案起点较高,针对性较强;二是内容广泛,有一定的代表性;三是关注热点突出,承办任务相对集中;四是综合提案增多,办理难度加大。

  去年市政府办理的政协提案中有41件次重点、难点提案。具体办理情况是: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基本解决或正在着手解决,取得一定成效的879件,占提案总数的74.1%;已列入工作计划,预计两三年内可以解决或得到缓解的67件,占提案总数的5.6%;受政策、法规限制,以及财力和物力不足等原因,目前难以解决的215件,占提案总数的18.1%。

  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