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医生就业指南”指导医生合理选择稀缺岗位

来源:北青网

  “精神科医生现在很稀缺。”“对、对,我们医院聘用的多是退休返聘的这方面的专家。”“别急,我们将要发布的医生就业指南,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对医师作出职业选择的指导。”昨天,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医药卫生界委员对北京医务人员的资源配置给予了关注。

  针对委员们对于北京医务人员资源配置的关注,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在讨论会上透露,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对北京医务人员的资源配置状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束后将推出本市医生就业指南,到时哪个学科的医生稀缺,哪个领域的医疗资源过剩,哪家医院需要什么类型的医生可以一目了然。这个指南将对医生选择合适岗位以及医学院学生选择专业作出指导。

  同时,邓小虹委员还表示,今后本市的综合医院都要建立精神科,不仅对精神疾病进行诊治,更要对抑郁、焦虑的精神亚健康人群进行干预。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