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建言献策

民进党派提案建议加快低保诚信建设

来源:新京报

  今年政协全会上,民进北京市委提交了一份党派提案《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北京城乡低保制度》。这份由民进北京市委和北京市社科院管理所共同参与的调研显示,北京有10%的城市非低保户和7.5%的农村非低保户有过骗保行为。提案建议,加快建设城乡低保制度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据民进北京市委有关人士介绍,这份调研进行了一年多时间。提案中“对低保对象诚信情况调查统计表”显示,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保的城市低保户有4.6%,农村低保户有7.6%;采取同样手段进行骗保的城市非低保户高达10%,农村非低保户则有7.5%。

  提案介绍,根据调研,社会诚信体系是已经成为建设低保制度的关键环节。提案建议,从社会、政府和个人三个层面加强低保制度的诚信体系建设,以便更好的实施这项针对困难人群的社会救助惠民政策,节约资源,让更多有实际需要的人得到救助。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