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会议简报

委员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

来源: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

    各界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建言献策。
  推进各类形式的国学教育
   梁金銮委员认为,应利用奥运契机,推进各类形式的国学教育,大力宣扬中华优秀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加强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与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共融,继承和发扬儒家思想,自觉处理好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全面提高道德水准,遏制不良行为,塑造新北京、新中华形象,彰显人文奥运主题。
  提高中水利用率,价格是关键
  李进山、黄卫东等委员说,现在新建的楼房基本上都有中水管线,但住户却很少使用中水,主要原因是中水的价格偏高,为提高中水的利用率,应降低中水的价格。
  建设新农村,农民是主体
  程大庆、包宗业、蔡劲、魏钦平等委员说,建设新农村,农民是主体,应充分调动农民自发致富的积极性。一要发挥农村带头人,特别是村长、村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二要注重发挥农村合作组织的作用,把农民和龙头企业合理地结合起来;三要加快城乡一体化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要选准农村主导产业,发展高端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