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会议简报

发挥政协整体优势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新北京

来源: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

  1月23日上午,委员们分组与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等进行座谈,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十届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参加了第7组的讨论。

  加强对新委员的培训是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当务之急

  闵克委员说,党的建设和完善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需要一批和党同心同德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人物。要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把“五大关系”构建好,推动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建议新一届政协尽快地开展新委员的培训工作;尽快围绕奥运风险评估开展专题调研。

  应允许建设大的高端医院

  吴松委员建议,从政策层面上,应允许建设大的高端医院,可以是民营的,也可以是合资或外资的。对于临床效果相同的药品,可以考虑制定同类药品统一的报销价格。

  发展中医药的几点建议

  邓小虹委员就发展中医药建议,调整和改变现行医药付费政策,逐步放开药品价格;根据中医药独特的发展方式,做好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医药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

  关注中小学、幼儿教育问题

  张文征委员建议,吸引优秀的大学生做幼儿教师,并进行教育培训,以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老师的素质。对幼儿教师的培训要增加环保、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重视大学园区建设规划

  孙尧东委员建议,加大对大学园区建设的规划、指导、协调力度。园区内不仅要办学,还应有商业、教师住宅等。对于今后五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政府应加强调研和推进,进一步细化措施。

  注重投资效益的跟踪评估

  王茹芹委员说,政府要注重资金投入后,投资效益的跟踪和评估,提高投入的产出率和对社会的贡献。

来源: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