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

来源:市政协网站

  

  

  

  

  

  

  

  

  

  

  

  

  

  

  

  

  

  

  1月5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通报了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通报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交由市政府研究办理的委员提案共1231件,其中涉及经济方面的195件,城建城管方面的470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260件,公安、司法、民政、社会保障方面的245件,其他方面的61件。1231件已全部按期办复。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小组对北京市2011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和各组召集人名单》。

  王安顺讲话说,即将开幕的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在本市取得“十二五”良好开局,在推动科学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进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好全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参加全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全会工作的始终,切实遵循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努力营造生动活泼、融洽和谐的政治氛围,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处要认真做好会前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为全会成功举行创造有利条件。

  常委会前,市政协召开了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到会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唐晓青、陈平、熊大新、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秘书长闫仲秋出席会议。

  来源:图:市政协网站 文: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