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委员寄语政协全会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们倍加珍惜难得的时光和机缘,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和担当,纷纷寄语政协全会:

  “求同存异”展个性

  高树旺(大兴区原政协主席):政协在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共性原则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和突出体现“求同存异”的个性要求,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巩固中共执政地位的高度,让各族各界委员充分反映真实的思想意愿,政协越包容个性,越能够体现团结民主的主题,也只有突出个性,才能保持鲜活的生命力。

  多交锋、说实情、亮观点

  张秀平(民进北京市委常委、人民出版社编审):作为一名具有14年“协龄”的老委员,通过多年履职,对政协工作有很深的感触。希望政协多关注制度层面、政策层面的问题,讨论应当多交锋,才能深入、出真知、增共识;希望政协不仅鼓励委员讲真话、说实情,还能把经过委员讨论论证的观点,旗帜鲜明地亮出来,让党政部门、媒体和社会都听到;对正确的观点,要敢于坚持自己的声音。

  相互借力“拧成绳”

  任学良(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张彤(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等:政协开展工作应当“拧成一股绳”,做深入透彻的“会诊”,这样面对重大选题时工作聚合力强、互动性强,委员们互相启发、借力,参政议政效率高、影响大、效果好;同时,现在的很多问题不仅涉及单一专业领域,更涉及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有利于克服委员个人的专业局限性,开出更全面、更理性、更科学的“药方”。

  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