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大力践行北京精神 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先后来到人大东城代表团和房山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提振信心,抓住大好机遇,勇敢面对挑战,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在东城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仲元代表发言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平实,不夸大成就,不回避问题,字里行间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关阔山代表用9个字概括政府工作报告:说实话、办实事、重实效。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府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代表们充分表达审议意见,并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强和改善行政执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郭金龙感谢东城代表团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改进工作。

  在房山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房山区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意见建议。祁红代表发言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心和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让房山区人民信心满怀谋求更大的发展。刘伟代表结合切身体会发言说,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地铁房山线开通,房山区与央企的合作进一步深化,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建设进一步推进,房山区找到了科学发展的新路。

  郭金龙听取房山代表团代表发言后说,2011年,全市人民努力奋进,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新的一年里,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牢牢把握 “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勇敢面对挑战,取得更大成绩。谈到房山区未来发展时,郭金龙指出,房山区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实践证明,你们的转型方向正确,工作措施得力。在转型发展中,全区要大力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北京精神”是首都人民长期发展建设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财富的概括和总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作为北京市民,都要把弘扬践行“北京精神”当作是一种自豪的、自觉的行动,通过自己的行动展示北京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体现首都群众的精神和文化追求。

  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