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建言献策

PM2.5达标的前提是环境治理

来源:北京日报

  最近备受关注的pm2.5监测问题,其实在很早以前,在学术界和行业内就讨论研究过,也就是说,“气溶胶”是空气传播疾病的载体。建议增加居民区和城市中心区的树木绿化面积,可有效净化空气,而草坪对净化空气的作用很小。建议人行路面和居民社区路面改铺“镂空”地砖,给土壤呼吸、蓄雨和绿植生长的空间。 

     此外,建议对于蓝天指标,不应急功近利的追求数字,应建立科学的空气质量监测标准,客观评价天气状况,确保数据统计的真实透明。 

  ——李蓉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马上要公布PM2.5,如果要在这项指标上达标,就必须进行环境治理。建议把公路、道路两边的绿化承包给个人,搞经济林,实现绿化和树木使用的持续发展,循环利用。 

  ——刘金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计算机联合研究院院长)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