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徐州市政协全会增添民主监督新内容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1月12日召开的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全会上,560多名市政协委员接过《2011市机关绩效考评工作社会评议表》,现场为全市119家市直机关和单位考评打分。这是徐州市政协全体委员第二次在政协全会上集体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参与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核评价。

  为深化机关效能效率建设,徐州市从2010年开始,对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核实行目标考核、领导考评、服务对象测评、社会评价“四位一体”的考核模式。徐州市还为此颁布相关文件,成立徐州市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核评价委员会。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徐州市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核评价委员会主动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市级机关绩效考评范围,同时将提案办理质量综合评价作为重要考核依据。

  事实上,徐州市政协委员参与市直机关和单位的绩效考评活动始于2003年开展的徐州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以往是通过邮寄的方式填写和回收考核评议表。2011年徐州市政协全会期间,徐州市改进考评办法,组织委员直接在会场参与考评。这一尝试提高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参评效率,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年政协全会期间,受徐州市机关绩效考评办公室的委托,徐州市政协全会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时向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发放了考核评价表,组织委员现场集中打分,认真填写评议表。“政协委员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参与者、思考者,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单位的监督者,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的效果,民生改善的进展,政协委员们最有发言权。”徐州市机关绩效考评办公室的负责人王成群说。

  “全会期间,参与市直机关工作的考评,给我们一次近距离参与民主监督的机会。考评内容丰富,程序严谨,现场打分,不掺杂一点水分。希望这种做法能够常态化。”参加考评的部分政协委员表示。

 
  

来源: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