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合肥市政协委员勾画通江达海“新合肥”蓝图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1月9日合肥市政协全会分组讨论会上,如何抓住合肥区划调整机遇,建设区域特大城市“新合肥”成为委员们热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根据2011年7月国务院有关批复内容,经过区划调整后合肥所辖区县达9个,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人,使中国中东部继南京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圈后又诞生一个特大城市圈——合肥经济圈。

  此次合肥市政协全会,是该市区划调整后的第一次政协全会。委员们对“新合肥”如何科学定位,确定城市的性质和发展方向各抒己见。

  “区划调整使得合肥建设通江达海的区域特大城市的美梦成真,”李图新委员兴奋地说道,800平方公里的巢湖从此成了合肥市的内湖,山、水、城相连,成为合肥特有的城市品牌。

  “关于合肥市区划调整后规划建设的建议,是我今年提交的提案。”许桂宝委员说,区划调整后,市委、政府应将城市发展重点转到环巢湖重点地区建设上来,本着高起点、高标准原则,编制合肥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优化城市功能和布局,促进产业升级。

  张文谊委员则呼吁:建设“新合肥”,建设环巢湖区域,既要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产业转移升级,更要加强对巢湖岸线自然生态的保护,将生态巢湖和生态合肥建设融为一体,实现市域统筹,基础设施共享,把合肥打造成山川秀美的生态之城。

  列席政协全会的合肥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建议,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推动区域特大城市“新合肥”的建设发展。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