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大型油画《使命》捐赠市政协

来源:市政协网站

  

  

  

  

  

  

  1月12日上午,由香港宇一画院、首钢总公司、燕山石化公司联合捐赠,著名画家刘宇一、刘浩眉父女共同创作的大型油画《使命》正式捐赠给市政协。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出席捐赠仪式。

  《使命》长达8.5米,历时三年创作完成。画作场面宏大、色彩亮丽、人物造型生动活泼,背景中既有代表古老北京深厚底蕴的北海、颐和园,又有新北京的地标建筑鸟巢、国家大剧院。画面中央,数十位不同民族、不同职业的政协委员意气风发阔步前进,充分反映了政协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油画作者、全国政协委员刘宇一表示,这幅画作是一份“特殊的提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肩负历史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尽一己之力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大型油画《使命》必将激励着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首都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北京“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努力奋斗。

  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出席捐赠仪式。

  图:市政协网站 文: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