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委员建议

来源:北青网

  小型公交车辆

  改作社区班车

  根据小区居民换乘城铁以及其他公交站点不方便事宜,政协委员蔡福全建议公交公司在客流高峰期将一些小型公交车改作小区班车进行短线运行,往返于各公共交通站点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目前地铁周边地区三轮车、残疾人摩托车非法运营情况严重,相关部门多次查处,却屡禁不止,其根本原因就是老百姓有需求。”蔡福全委员说,很多小区距离附近的公交、地铁车站大约有15至25分钟步行路程,乘客往往会选择搭乘这些车辆。

  蔡福全建议,有关公交公司在客流高峰期将一些小型公交车改作小区沿线短途班车,往返于各公共交通站点。

  老旧小区停车难

  单位车位可增援

  本报讯安建军委员一直在为如何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想办法。经过调研发现,停车位紧张的部分小区与一些企事业单位是邻居,安委员建议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在节假日和夜晚向周边居民开放停车场。

  安建军委员特地做了相关调研。他计算了部分企事业单位节假日空余车位和附近居民的车辆,认为,如果企事业单位提供三分之一的空车位,至少给附近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私家车找到车位。

  政府应制定规划

  重点发展会展业

  本报讯 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小组会上,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北辰集团董事长沙万泉提出,政府应制定长远规划促进会展业发展。

  “有专家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 ,意味着会展业每收入1元钱,将带动其他产业收入9元钱。”他说,北京作为首都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替代的优势,应充分认识会展业在首都经济发展中的拉动作用,在十二五规划中继续把会展业作为重要产业来规划。从北京实际出发,完善行业有关法规和管理办法。

  同时,他建议政府制定支持会展业发展的优惠扶持政策,采取贴息贷款等方式给予鼓励资金。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