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建言献策

8号线三期应尽快规划

来源:北京晨报

   地铁8号线三期一直受到城南百姓的关注。26日,市政协委员邹正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考虑规划建设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并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地铁8号线三期规划建议》的提案。  

    邹正方委员说,加快实施城南行动计划,是市政府的既定方针。虽然近几年在政府投资方面已经向城南倾斜,轨道交通也在飞速建设,但还有些地区交通设施仍很落后,再加上这几年城南发展过快,机动车和人口快速增长,导致城南的交通发展赶不上居民对交通的需求,特别是南中轴延长线附近,经常出现交通拥堵。 

    根据规划,地铁8号线现在规划建设有一期工程(奥运支线)和二期工程。其中二期(奥运支线的南、北延伸工程)回龙观到美术馆东街已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建成通车。但是,城南居民翘首以盼的8号线三期工程,却迟迟没有规划消息。地铁8号线是继地铁5号线和4号线后又一条南北地下大干线,不但能缓解城南居民出行问题,同时也能加快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  

  邹正方委员建议,规划部门和交通部门加快对地铁8号线三期的规划和研究,争取早日确定规划路线、站点,并列入正式日程,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惠及城南百姓。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