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团结民主鼓干劲 求真务实创新业––房山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房山区政协网

    1月7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副主席李惠英主持。唐淑荣、范文彦、高维魁、周文海、万金峰、赵润东、肖武、李金田出席。 
  周文海副主席作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82件,经审查转建议12件,立案170件。在立案提案中,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15件,委员单独或联名提案155件。按照类别划分: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21件,占立案总数的12.4%;“三农”方面的提案23件,占立案总数的13.5%;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2件,占立案总数的12.9%;城建城管方面的提案87件,占立案总数的51.2%;社会法制方面的提案17件,占立案总数的10%。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委书记刘伟到会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在政协新班子的带领下,政治协商有成效,民主监督有特色,参政议政有新意。为推动地区跨越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刘伟书记要求,区政协要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做出新贡献;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创造新业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政协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区政协主席唐淑荣讲话指出,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是在我区“十二五”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气氛,开成了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唐淑荣主席对区政协201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房山区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与区委区政府政治同向、目标同一、工作同步,紧紧围绕全区的总体工作部署,明确全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团结全区各族各界群众,同心协力推进“三化两区”建设,共同谱写房山发展的新篇章。二、统筹安排,充分履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细化分解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发挥各专委会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委员的作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精力落实“六围绕、六促进”的工作思路和重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国情、市情、区情认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履行政协职能的历史重任。 
  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人大主任史全富,区委副书记张祝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欣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智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韩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副区长卢国懿、马丽英出席闭幕式。

来源:房山区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