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来源:顺义区政协网

  1月7日,政协北京市顺义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陶宝金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玉奇、田建国、刘享文、田家玉、蒋世林,秘书长张仲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胡尚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友生应邀出席了闭幕式。

  大会闭幕式上,田建国副主席向大会作了提案审查报告。大会期间收到委员提案11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全部予以立案。在大会闭幕式上,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

  刘享文副主席致闭幕词。她说,此次会议集中反映了过去一年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明确了2011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以思想认识的高度一致,保证行动和工作的高度协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把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科学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把以人为本,促进和谐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要把凝心聚力,团结民主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中共顺义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拼搏,为实现区委提出的“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世界空港城”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胡尚云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两点希望。一、适应形势,创新职能。步入“十二五”,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深刻变革,面对“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世界空港城”的战略目标,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在思想观念、知识水平、工作机制等方面,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过程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创新的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在新的发展中大有作为。二、发挥优势,推动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善谋发展良策。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世界空港城”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经济发展多元化、社会管理精细化、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依托首都国际机场资源禀赋和天竺综保区政策平台优势、打造首都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窗口等重大课题,深入搞好调查研究,集纳真挚良言,汇聚真知灼见,提出有价值、有分量、有创意的建议和意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要多做发展之事。政协委员中有相当多的人员是企业的领导者和决策者,是推动顺义科学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继续在本职岗位和所在领域各展所长、建功立业,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体现履职成效,树立政协形象,展示委员风采。三要广聚发展力量。各位委员要牢固树立“人在顺义、热爱顺义、奉献顺义”的思想,主动投身到区域各项发展实践之中。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独特优势,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工作,不断把全区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热情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举全区之力把顺义的各项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来源:顺义区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