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政协密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密云县政协网

     政协密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7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汪先永,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海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和平,县政协主席杜雨田,副主席张文伶、孙奇、吴成全、王森林、祁树国、杨伟兰,秘书长王玉祥出席闭幕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孙奇主持闭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密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密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密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汪先永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新当选的县政协副主席吴成全表示祝贺!向因到年龄退休不再担任县政协副主席的齐瑞岳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
   汪先永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汪先永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对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在行政执法、发展环境、部门作风等方面,积极开展好视察和监督;要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政协委员要踊跃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带动社会各界创业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要积极开展对外联络与交流,全面宣传、推介密云,努力在招商引资、壮大经济总量上发挥作用。
   二要进一步支持政协工作。去年,市委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县委要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保障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机制,努力为县政协及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保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主动与县政协协商;政协委员的重要协商成果,要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全县各级党政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配合政协开展好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对政协委员的建议案、提案,要认真办理,抓好落实,使其成为改进工作的动力。
   三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搭建好参政议政平台,为提高政协委员政治协商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服务;要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激发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为把密云建设成为“绿色国际休闲之都”而共同奋斗。
   县政协主席杜雨田致闭幕词,他说“十二五”是密云县发展关键的五年,今年是开局之年。政协工作要在中共密云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同全县人民一道,努力开创密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杜雨田说,当前,密云县各项事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协委员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感,当好主人翁,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要深入实际,察实情、干实事,敢讲真话,敢进诤言,有胆有识,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政协应有的、独特的作用;要贴近群众,协助党和政府赢得民心、凝聚力量;要紧跟时代,勤开拓、勇创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杜雨田要求全体政协委员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在中共密云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锲而不舍,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建设“绿色国际休闲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领导王玉江、王春林、张晓兰、张玉鲲、韩耕、王稳东、张涛、钱福生、杨珊、程文华、徐芳、李光辉、蒋学甫,县法院院长马强,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平出席闭幕会,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密云县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