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平谷区委书记邱水平出席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

来源:平谷区政协网

  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邱水平出席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并做重要讲话。  

  邱水平书记代表区委热烈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聚力量的大会。  

  邱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十我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圆满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既是区委区政府的使命,也是全区四十万人民的期盼,又是广大政协委员的职责。  

  邱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谋发展之策、广献创新之计、多献务实之言,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二是要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拓宽视野、找准角度,把政协工作同建设和谐平谷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协调关系和渠道畅通的优势,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要不断创新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工作规律的能力;要不断规范政治协商的内容和程序,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为委员服务、为履行职能服务、为全区的中心工作和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政部门要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为政协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自觉接受区委的领导,努力使党的主张成为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策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最后,邱书记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首都生态第一区建设步伐,把平谷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而努力奋斗。  

 

来源:平谷区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