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兴区政协网

  1月7日上午,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长友,区委副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伯旭,区人大主任张书领,区政协主席高树旺,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兼经理赵广义,区委副书记王新等区领导出席闭幕式。区政协副主席路志权主持大会。

  林克庆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工作,同时结合大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紧抓机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的动员大会。

  林书记指出,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也是两区整合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抓机遇、力促融合、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回顾过去五年,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全区发展最快、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可以概况为“三个成效明显”,即助推发展成效明显,服务民生成效明显,自身建设成效明显。

  林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新的一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当前,新区已经进入快速城市化、工业化阶段,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处于发展黄金期、创新孕育期、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总的来看,做好今年工作,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也面临不少严峻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今年仍是我们大发展、大建设、大有作为的一年。他特别强调了统一思想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关键,对做好全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他指出区政协将2011年确定为高起点年,定位非常准确,他要求政协工作要在更高起点上为推动新区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服务发展要上新水平。二是促进和谐要上新水平。三是素质能力要上新水平。他表示区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努力推进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全区上下要积极支持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履职活动,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政协的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积极做好推选优秀人才入选市、区政协委员工作,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三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李书会秘书长报告了大会期间提案情况。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和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区政协荣誉委员、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等。

来源:大兴区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