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网络热词写进河南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人民政协报

    在1月15日下午开幕的河南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姜你军”等一系列网络热词赫然出现在了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中。这一现象迅速引起与会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
  去年以来,“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姜你军”等一系列网络热词走红。这些戏谑而又饱含感情色彩的网络流行词汇,对物价问题进行了形象地概括。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政协全会这样的重要政治场合,网络热词被写进报告,不仅倍感亲切,更体现出了政协对民生民情热点的关注。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在作报告时希望政协委员要及时反映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就业、住房、物价、收入分配、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并竭力帮助民众化解。据悉,一年来,河南省政协经审查立案的912件提案已有99%办复完毕,这些提案件件都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多数提案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河南省政协的这次全会上,常委会工作报告反复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群众意愿表达机制,搭建群众畅所欲言的话语平台,引导各阶层群众合法、有序、理智地行使“话语权”。会后,部分委员表示,网络热词写进全会工作报告具有标志性意义,它是民主化进程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在今年河南省全会期间,省政协还开通了“河南两会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平台,向广大网友征集民意。这是河南省政协首次通过网络平台,主动邀请广大网友为全会建言献策。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