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天津市政协委员向界别群众述职征求界别意见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们以各界别组或委员活动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开展走访联系本界别群众活动,收集社情民意、提案线索,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做好充足准备。”天津市政协秘书长刘琨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日前圆满结束,成为会前履职的重要环节。
  从去年11月开始,天津市政协集中两个月时间,通过层层动员部署,使委员走访联系本界别群众活动扎实有效。市政协制定《关于开展市政协委员走访联系本界别群众的安排意见》,各界别组和委员活动组召集人及时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部署活动安排。委员们通过座谈、调研、慰问等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民革、民盟、台盟、无党派、科协、科技、共青团等界别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向本界别群众汇报了一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民进、农工、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界别组织委员对社区建设、社区医疗、社区养老等方面问题进行调研。民建、工会、妇联、侨联、工商联、经济等界别,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此外,部分界别组织委员深入农村,与村民代表座谈,就新农村建设、合作医疗等关乎民计民生的问题进行调研;部分界别组织委员深入学校,就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调研。还有的界别,通过慰问的形式开展活动,如九三界别组织委员到市养老院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咨询,农工党界别组向社区居民捐赠中成药品,受到各方面的欢迎。
  委员们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各领域、各行业,广泛联系本界别群众,倾听 民意、了解民愿,更好地团结了各方力量,进一步扩大了政协的影响力,为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扩展了渠道。同时,激发了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
  据初步统计,各界别组和委员活动组共组织座谈、调研、走访活动133次,分别走访联系本界别群众1689人,收集意见和建议316条。各界别组和委员活动组对收集到的316条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有的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有的作为今年调研题目进一步深入研究,更多的作为界别提案或大会发言将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