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天津市委书记与区县政协主席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人民政协报

    1月17日上午,正在召开的天津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市委书记与委员联组讨论会吸引了委员及新闻媒体的眼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与16区县政协主席及列席会议的所有区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部分历届政协老主席专题座谈政协工作及“十二五”规划问题。
  天津滨海新区政协主席张同庆提出政协专委会应设立专职主任。随后,河西区政协主席刘开基、河东区政协主席孙宏光在发言中也提出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力量的建议。
  连续三位主席诚恳建议令张高丽对此问题的重要性加深了印象。他立即让在座的天津市编办主任李功立回答如何支持的问题。李功立提出应各自在本区内解决增编、增加职数,盘活存量的意见。
  会场突然沉默了一小会儿。各区县政协主席看来对此回答并不十分满意。张高丽立即亮出了自己的看法:党培养一个干部很不容易,用好人才,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至关重要。天津市的发展是四套班子团结一致奋斗的结果,市政协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全市上下心往一块拧、劲往一块使,凝聚在一起才能把事业干成功。“功立同志,你应该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政协提的意见我都认真记录了,编办要认真研究,不能光笑,光点头啊。”会场上各区县政协主席立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会议一直到了十二点半,张高丽对区县政协主席提出的区域“十二五”规划关键建议还没听够,他要求各位主席把发言稿都留下来。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