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河南省省长与委员坦诚对话

来源:人民政协报

   “郭省长,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归不归你直接管?”“归我管,有什么事儿你说吧。”“我在2010年的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建议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的提案,到现在没有给我答复,这是我从当政协委员以来写的100多件提案里,唯一一件立案了,没人办理,没人答复的提案。”“我首先向你表示歉意,回去后一定首先认真调查这件事。”这是河南省省长郭庚茂18日参加河南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科技组联组讨论时与闫琪委员的对话。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闫琪委员说:“我今年提交了《建议省公安厅加强对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履职的监督》提案。我用近一年的时间在对郑州市机动车存放收费给假票或不给票及停车位的设置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调研,即将开始写提案时,花了一个多月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办法仍问不出来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这个单位的工作职责。他们躲着我,我是出了名的‘铁嘴’,办理不到位我就会一直跟着。”

  “监督政府就是需要你这样的‘铁嘴’委员,政协委员就是要对社会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出好的主意。”郭庚茂对委员的这种做法给予了肯定。

  “我会带着每一位委员的真知灼见回去,这对政府的工作很有帮助。政府会摆正角色,督促相关部门加以落实,更希望委员不仅仅通过两会提意见和建议,平时要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通过写信发邮件等保持畅通的沟通。”郭庚茂说。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