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各地政协动态

43件提案背后的故事

来源:人民政协报

  43件提案,9万多字,内容涉及特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体化建设、银行业、律师业、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1月18日,背着几公斤重的提案上会,深圳市政协委员苏醒感到并不轻松,因为这里面有他多年社会调研的成果,有他参加民盟界别活动、律师行业协会活动和他在罗湖区进社区活动的调研成果。 

  已经不止一个人跟他说,你这么多提案,对政府办理提案的承办单位是一种压力,政协也不提倡一个委员一次性提交这么多提案,但是苏醒很清醒,特区要建设效益深圳、质量深圳、民生深圳,老百姓诉求很多,“包里的提案全部都是各界别、各阶层老百姓的嘱托”。 

  苏醒委员担任委员的历史已经有11年,他兼任深圳市、罗湖区两级委员,以前每年提交的提案不多。其中担任罗湖区政协委员的11年间,他总共上交了108份提案,是区政协唯一年年获得优秀提案的委员,“这次市政协会议提交的43份提案,都是反复斟酌的,有的一份提案初稿就写了8000多字,后来再三修改,也还剩4000字。”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