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网民来信

不想坐摩的

来源:首都之窗

  华威西里小区周边公交设施极为不便,许多方向没有公交车,必须步行。例如前往劲松西口,只能步行20多分钟。

  特别想说的是前往10号线劲松站,由于没有公交车,即使年轻人步行都要20多分钟,因此附近摩的运营很多。该现象在北京台的”红绿灯“节目中也曾经曝光。

  摩的存有许多安全隐患,但是居民出行实在不便,期盼相关部门能予以解决。多谢!

  委员回复:  

  万建中 委员回复: “摩的”的问题我在去年的政协会上提出过,奥运期间,整治效果还是不错的。

  “摩的”所带来的问题,有这么几点,一、逆向行驶,影响了自行车和其他的车辆的通行,非常不安全;二、速度非常快,造成乘坐的人极为不安全;

  这位网民说,他不想坐摩的,这个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有一个观点:公交先行,并不是说在路上行驶的公交车线路是优先行驶的,而应该是说一个小区建好了,公交车配套就要跟上,而且公交车线路是四通八达的,这样才能做到公交先行。

  因此我建议,在取缔“摩的”的同时,公交车的配套要及时跟上。  

来源: 首都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