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图片新闻

阳安江主席调研本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来源: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

  

  

  

  

  

  

  1月9日,阳安江主席就本市垃圾分类处理问题进行调研,视察了小武基大型固废分选转运站、北神树垃圾卫生填埋场、高安屯生活垃圾焚烧厂,并深入到麦子店社区,查看了居民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的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阎仲秋、城建环保委主任张燕生、专职副主任王跃荣、民革市委副主委李霭君等参加了视察活动。市市政管委副主任陈玲、朝阳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副区长赵全保、通州区副区长赵玉影、环卫集团总经理邵培等陪同视察。 

    阳安江主席在调研时指出,要认识到“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是统筹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发展绿色经济,促进环保产业,建设“绿色北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垃圾处理,首先要做到减量,避免商品的过度包装,减少垃圾的产生量;其次,要从源头上倡导垃圾分类。明确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收集、运输的方式和后期处理的工艺。建立一套切实可行、奖惩严明的规章制度和配套措施,逐渐改变旧有的混装投放垃圾的习惯,提高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多建设一批垃圾处理设施,解决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也可考虑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垃圾处理行业,实现垃圾分类处理产业化。

来源: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