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热点新闻

张俊明:北京成品油市场仍有降价空间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两大石油巨商在上海、广州包括最近南京相继降价。北京为什么没有降价?”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俊明就此问题分析说,降价的地点主要是民营企业加油站居多,在南方民营企业加油站市场占据很大,但是北京恰恰民营企业加油站极少。北京成品油市场降价应该说是有空间的,成品油是否下降,关键在这个地区是否有市场,要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本功能。

  “北京成品油没有降价,说明北京还有市场,北京成品油的市场是可以的,但是上海、广州、南京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成品油市场是下降的,北京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降价的地点主要是民营企业加油站居多的地点,在南方民营企业加油站市场占据很大,但是北京恰恰民营企业加油站极少。这也是一个因素。第三,两大巨头在沿海地区这几个城市实行消费策略,总部在北京,北京是一个很敏感的地方,在这里降价,在外埠降价引起强烈反映,两大石油巨头可以说是自己采取的销售政策,在北京就不好说了。”

  张俊明补充说:“北京成品油市场降价应该说是有空间的,一个要减少高库存的风险,出厂价都降了,批发价都降了,成品油降价在北京也有空间。北京在城乡结合部地区也有几个加油站也开始降价。”

来源: 中国政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