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热点新闻

权忠光:适当调高个税起征点有益扩大内需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从目前结构来看,个人所得税的调整是有必要的。我们的起征点较低,应该提高一些。”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权忠光在政协北京二次会议发布会上指出他对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很有必要的看法。

  权忠光认为,第一,从扩大消费的角度,起征点的提高是有益的,起征点高,原来有一些符合最初起征点收入的人收入水平提高了,收入水平提高了,消费意愿和消费支付的能力增强了。从拉动内需这个角度来讲,内需主要是投资拉动和消费拉动。

  第二,起征点提高,从国家角度来讲也是调节的手段,国家用收入再进行补给,救济低收入的人群,整体收入水平提高,这样对拉动内需来说又是好事。

  第三,起征点提高以后,国家有力度来解决市民关心的保障问题。国人消费意愿比国外像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包括像新西兰、澳大利亚这些国家来看,消费意愿和支付比例都很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民,国人有很多后顾之忧,比如教育问题,医疗问题,养老保障问题等,国家如果通过税收调节,拿出一部分资金保障解决国人未来的后顾之忧,促进消费这是很大的好事。

来源: 中国政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