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罗强为天通苑“瓶颈”路段支招

来源:北京晨报

  “我建议尽快改造K3快速公交专线。”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校长罗强今年带了5项有关天通苑的提案上会,他将之命名为“天通苑系列提案”。近年,罗强委员针对天通苑地区已一共提了21个提案。

  罗强委员昨天告诉记者,快速公交3号线——安立路大容量公交投入运营后,东小口-天通苑北站的三个红绿灯之间,在本已非常紧张的路段上双方向各隔出一条K3快速公交专线,再加上站台所占用车道,使该路段成为瓶颈,20多条公交车线路与私家车混挤在狭窄的道路上,使道路通行能力大大下降。罗强建议,拆除东小口-天通苑北站的三个红绿灯之间的K3公交专线的隔离铁栏。此外,他建议允许公交车辆在K3专线行驶,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

  罗强今年还将提交的其余4个“天通苑系列提案”包括:再次呼吁加快建设天通苑医院、天通苑西二区5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垃圾和清理噪声问题、建议尽早在天通西苑增设银行、地铁14号线北延至天通苑东区等。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