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应对金融危机受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将拉开帷幕。昨天,市政协全会会场早已布置好了鲜花和横幅,工作人员为会议做好了各项准备。而要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早已提前进入“角色”,纷纷思索在大会上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发表建设性的见解,以期为改善百姓生活、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出一把力。记者本人已经是第六次上会亲身感受两会隆重热烈的气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两会热点繁多,很多话题在会议召开前就引起了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通过与很多委员的交流,记者了解到经济、社保、交通、机构改革将是本次会议的热点话题。北京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企业职工的社会保障、困难职工的生活压力如何妥善解决;车辆限行措施会不会有所调整,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究竟如何;政府机构化繁为简,如何保障行政效率而又顺应时代发展……短短五天的会议或许不能解决所有社会发展的难题,但是我们相信,在这个寒冬里,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必然会给古老的北京多增添一份春天的气息。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