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建言献策

任志强 北京的房子不可能让人人买得起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的房价还会不会降?”这是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今天被媒体问及最多的问题。任志强说:“这和宏观经济有关,和政府出台的政策有关。谁能预测的了?如果政策不好,房价没法不降。但是我的房子不会降价。”

  任志强表示,燕郊、房山、通州甚至连望京的房价都降了很多,但是核心区的房价没有下降。因为物以稀为贵。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北京人均收入4万余元,这还不包括公积金,都算上估计要超出6万元了,这和目前的房价是匹配的。“北京的平均房价低于1万元就没有竞争力,事实上我们现在的房价连华盛顿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任志强说,北京这个地方不可能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不同层次的人要有不同的房子。有些房子是普通人完全能承受的,无非就是距离远的问题,只要公共交通发展了就行了。

  当被问及金融危机是不是对房价产生了影响时,任志强斩钉截铁地说:“现在的降价和金融危机没关系,但是今后可能会有影响。目前的下降是由于国家政策造成的。”

  任志强至今仍然不承认整体房价出现拐点。“现在的拐点是经济的拐点而不是房价的拐点。从长远来看,商品房仍然是供不应求。”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