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全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建言献策

安建军 带着食品包装袋上会

来源:北京晚报

  交通、住房等大事是委员们提建议的焦点,居民身边的小事也备受他们的关注。今天上午,政协委员安建军带着14份提案到政协报到。一进房间,安委员就掏出了四五个食品袋,这些食品袋都是他最近从不同的超市里买来的。其中有饼干袋、腊八米袋、花卷包装袋还有糕点包装袋。这些食品都是北京地区生产的,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包装袋上生产日期印刷得很不明显。

  安建军说,奥运期间,他是奥运食品安全监督员。当时他就发现,很多食品包装上的日期“找不到、看不清”,对老年人来说,这样的生产日期找起来更加费事。安建军建议规范袋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打印格式:食品的生产日期印刷在包装袋的固定位置,字号要大,用黑白两色对比印刷。此外对生产日期印刷格式也应进行统一,年、月、日的顺序要进行统一规定,避免有的日期标注使用西方国家惯用方式,增加消费者的识别困难。

来源:北京晚报